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春意盎然添新绿 守护健康暖民心——高台县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

来源:高台县爱卫办 作者:蒋成乐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18∶50
字体:【 打印

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,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,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,营造爱国卫生月活动浓厚氛围。4月16日上午,高台县爱卫办组织城关镇、发改局、公安局等25个单位在县城中心广场共同开展了以“健康城镇,健康体重”为主题的第36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。

活动现场,各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、悬挂宣传横幅、广播播放卫生健康知识、现场咨询、答疑解惑、发放宣传资料、义诊等方式,向群众宣传中医养生保健、公民健康素养、健康体重、慢病防治、妇女儿童保健、戒烟限酒、科学睡眠、公共卫生等健康知识,引导群众将健康理念融入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,注重身心健康平衡,科学饮食,合理搭配营养,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。

体重关系着每个人的健康,前来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。县人民医院、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通过为过往群众量血压、测血糖、称体重等志愿服务活动,针对肥胖可引发“三高”、脑卒中、冠心病等疾病问题,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健身操、健步走、骑行、跳绳等简便易行的健身运动,建议制定个性化减肥计划,增强体质活力。

据统计,活动现场各单位共发放病媒生物防治、食品饮水安全、环境卫生治理、疾病预防、健康知识等各类宣传手册资料8000余份、展出各类展板50块、发放宣传画册320余份、接受健康咨询服务300余人次。同时,活动当天,各镇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。

通过此次宣传活动,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,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环境卫生保护、健康素质提升、病媒生物防制、卫生城镇建设等活动,齐心协力净化、美化生活环境,在全县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